李芒果

南方人,设计师,微信公众号:计师日记。

我,这样的一个我(2013-4-27写在空间的一篇文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前一阵子,有位老师,也是非常好的一位朋友,她对我说:“你越来越变得有‘味道’了,越来越变得‘感性’了...”她还说,我这样的一个人,给她一种“与世无争”的感觉,这个“与世无争”是说我站在一个交际圈子里,感觉给人不会带来危机感,很自然,个人魅力慢形成。我当时说:“老师,我都要飞上天了,被你说得。”
   这是我遇到的最懂得赏识我的一位老师。想想她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。这估计跟我从小的家庭因素以及成长的环境很相关。在我家我爸妈生了我们五个孩子,我有哥哥姐姐,我是最小的,算是我爸的“老来子”吧。一直都被当成家里的“老小”,整个家庭都会对我关爱有加。可能是有哥哥姐姐吧,从小就感觉不懂得去争什么,好像也感觉不用要去争什么。所以,我对身边的人也是通常会很友好,从来不会想去算计点什么,去对付什么。到现在我还觉得我的想法依然一直是那么单纯。我很敬爱我家庭里的每一个人,他们普普通通,不好不坏,善良淳朴,都是一个典型的中国老百姓的角色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,这样的一个我。家庭很普通平凡,但我感觉很幸福!
   在我的脑海里,好像一直都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,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,从中学到现在,一直会被老师归类为最调皮的那几个,班里总会有得那么几个,专门制造出各种琐事,而且成绩一般都帮同学们垫在后面。但是,我觉得我是一个不会学坏的孩子,就比如未成年之前身边就充斥着各种不良的现象,学抽烟,当网虫,像个小混混似的。我爷爷我爸爸我哥哥都是烟民,而我到现在为止都从不会去碰一根烟,自认为没有做过任何败坏道德的事。
   我,这样的一个我,其实还是觉得自己是“问题青年”,但是又感觉还是能保留自己的想法,不会迷失自己的一个我。
   上大学到现在快两年了,和我期望的一样,会认识很多的朋友,会收获到现在这么多的友谊,会从老师那里得到更多知识,会和在座的各位一起非常高兴地在这里,还能上台演讲。其实我特别想现场问一些同学。你觉得我在你的印像中我是怎样的一个人?
   谢谢同学对我的一些评价,跟朋友相处,对待人,我最希望做到的就是可以抛开一切功利关系,真诚,坦然的去面对。
   我,这样的一个我,可能大多数时候在你们的世界里会是一个“最佳损友”,但是你们会一直看到,这就是一个最真实的我,我会一直坦诚地与你们相处。
   在大学期间,我最希望的是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生活,分享快乐,最后才是分享设计,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,我和我们系大家都知道的瞿申一起就开始成为非常好的搭档,基友吧,成为基友了。两个大男人混在一起,总能干出各种乱七八糟的事。我们俩拉上几个好友,开始组成了米唐创意工作室。我对国外的一些做设计的人很欣赏,他们会为了纯粹的“设计”而去做设计,非常注重和其他人一起分享合作,团队意识非常强。我们暂且说不上设计东西来改变这个世界,但是总可以为了让我们现在的生活更充实快乐而做点事情吧。
   我,这样的一个我。不仅想法天真,还自己认为自己有点小情怀。
   最近我特别想做一件事,就是抛掉之前所制定的一切所谓的计划,抛掉最近的一切琐事。去重新追寻自己所设想过的、现在所要达到的一个生活状态,去真正地为自己勇敢一回,去真正地为爱勇敢一回!
   我特别想和身边个各位朋友开开心心地就聊一下天,和远方的家人朋友开开心心地通一下电话。
   我特别想锤一下自己的胸口,说:“你可不可以再男人一点,除了你现在的状态,你还可以做到你更出色的一面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我,这样的一个我。就是你们在台下现在所看到这样的一个我。

 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李芒果 | Powered by LOFTER